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春游江淮请您来】走,到庐江采茶去

2019-04-16 16:19:56   来源:中安在线

“省会出好茶,产地在庐江”。4月13日上午,2019第十一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暨“万人游庐江”新闻发布会在汤池镇白云春毫茶叶基地召开,部分本地茶企、30余家中央、省市县新闻媒体和旅行商参加。

产地庐江:好山好水出好茶

本次活动主题为“春游江淮请您来”——走,到庐江采茶去!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庐江县三大产茶镇(汤池镇、万山镇、柯坦镇),以及冶父山风景区、汤池温泉度假区等著名旅游景点区域。活动时间从2019年4月20日一直延续到2019年5月底。

庐江还是安徽茶的发源地之一,也是闻名中外“太平猴魁”创制人王魁成、云南现代“普洱茶之母”吴启英的故里,茶资源丰富,茶文化历史深厚,“白云春毫”先后荣获省优部优名茶、中国农博会金奖、上海世博会金奖、安徽省十大品牌名茶、省茶博会“茶王”和“唯一推荐品牌”等荣誉称号,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喜爱和好评。

据悉,2019年是庐江县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元年,近年来,庐江县坚持文旅搭台,经济唱戏,连续举办了十届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茶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今年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现代农业产业510工程的总体思路,立足于提升“省会出好茶,产地在庐江”的知名度,将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融入到活动中来,推动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做强茶产业、做足茶文章,努力提高该县名茶市场占有率。

亮点庐江:茶园+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将组织多场精彩活动。具体有以下几个亮点:

亮点一:“茶园+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茶园旅游成为茶乡特色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茶文化旅游节组织100人名企爱心自驾车队,开展“后备箱”工程,去茶园购扶贫茶、爱心茶活动。

亮点二:乡村美如画,人在画中游--“茶乡新貌”摄影比赛

村庄面貌尤其是茶园面貌的改变,不仅改善了农村面貌,同时增加了茶农的收入,在这里,游客除了可以体验乡村游,还可以品尝新茶,了解茶叶的历史和亲手体验茶制作工艺。我们将组织开展以“茶乡新貌”摄影比赛,扩大宣传面。

亮点三:专家对话—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5月中旬在安徽农业大学举办“白云春毫”进课堂专题活动。以白云春毫品牌“一杯茶”工程,围绕茶产业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下茶企业责任与机遇、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体系打造、新时代下茶业发展路径等热门话题,与茶叶专家进行对话,共谋庐江茶业新作为,引领庐江茶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致富,有效促进乡村振兴。

亮点四:三镇(柯坦镇、汤池镇、万山镇)主办系列活动

⑴游十里长冲品茶园美食(万山镇)

2019年5月初在万山镇长冲村三峰美丽乡村点,开展“游十里长冲品茶园美食”活动,游客可以现场品茶之韵、尝茶文化特色的长桌宴,预计将有200—300人参与活动中来。

(2)徒步游柯坦体验茶乡韵(柯坦镇)

户外徒步游茶乡活动,以“茶+旅游”、“茶+户外”等形式来提高柯坦茶叶品牌及旅游资源的知名度。

(3)唱茶乡情歌评抖音网红(汤池镇)

2019年4月中旬,在汤池镇二姑尖茶园,将有超大国旗,以快闪形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70华诞。还将举办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抖音网红大赛活动。(何鸿飞梁如)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