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寿县县委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16 14:01:25   来源:安青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聚青春正能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寿县各基层团队组织纷纷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寿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上祭祀,展社会新风。各基层团队组织通过“网上祭英烈”等平台,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为人民的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缅怀革命先烈。通过网上祭英烈,引导青少年缅怀先辈,教育他们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

集中祭扫,承先烈遗志。集中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前往寿县小甸革命纪念馆、赵策烈士陵墓、孙大光墓、王永才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方振武革命烈士陵园等地祭扫瞻仰烈士。通过敬献鲜花、参观瞻仰、齐唱队歌团歌、重温入团入队誓词等方式,告慰先烈英灵,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主题活动,显青春风采。各基层团组织、中小学充分利用清明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板报评比、主题演讲、诵读经典、主题班队会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关于清明节的有关知识,教育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