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滁州市委举办“滁英寻访时代楷模”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16 13:56:38   来源:安青网

4月5日清明节当天,“滁英寻访时代楷模”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少先队祭奠先烈仪式在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举办。

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上午10时许,“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滁州市少先队祭奠先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现场,来自定远县藕塘小学的1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齐声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为英烈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寄托哀思。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队员们聆听年届九旬的新四军老战士、优秀共产党员、定远县朱湾初级中学退休教师严明友讲述皖东大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入队誓词,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寻访时代楷模,红领巾礼敬70年

在藕塘革命纪念馆,安徽省首位援藏女律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贤用少先队员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定远县池河中学6名《安徽青年报》中学生记者现场采访了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单其杰、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郭彦哲等青少年可亲、可学的身边榜样,分享青春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今年4月至10月,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开展先锋榜样教育,积极寻访革命老前辈、老党员、道德模范等英模人物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少先队员等青春榜样,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