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定远县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促进教育质量提升

2019-04-14 15:05: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几年以来,定远县委教体工委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党建核心、强化党建特色、强化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宣传,突出立德树人,坚持公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一起抓,努力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图为2019年3月25日,定远县委教体工委召开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

强化组织促规范。全面梳理、修订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党员承诺、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党员学习教育,努力建立“学”“改”“做”长效机制。印发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细则,统一标识、布局,规范党组织阵地建设。开展学校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实现中小学、幼儿园党的组织建设全覆盖的同时,全县教体系统115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实现标准化建设目标。

图为定远县八一学校党员教师到藕塘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拓展内涵促融合。开展“学校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探索学校党建工作新载体、新途径。定远县新区实验小学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现党建与德育工作有机结合;定远县第一初中把党建与教学工作相融合,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第二初中突出校园党建氛围营造,积极打造红色育人堡垒;定远中学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图为定远县教体局定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聚焦问题促提质。开展学校党建“五自查”活动,检查每周是否召开例会研究安排党建,每月是否足额收缴党费、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是否坚持上党课,每半年是否开展谈心谈话和召开支委班子组织生活会,每年是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目标责任书,逐项自查任务完成情况,做好查缺补漏。将全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纳入学校年度考核和党组织负责人绩效考核,建立问题台账,逐条分析研究。每年举办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会,召开全县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促进全县学校党建工作提升。

■特约通讯员 郑培进

图为2019年3月11日,定远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长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图为定远县英华中学党员教师赴皖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