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女孩相约离家出走打工 利辛肥东两地警方接力寻找

2019-04-12 09:35:13   来源:中安在线

三名14岁女孩结伴离家出走,女孩家长寻找无果只得报警求助,在利辛、肥东两地警方的配合下,经历13个小时,最终将女孩们安全地带回家长身边。

4月8日凌晨时分,肥东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接到利辛县阚疃镇三位孩子的家长求助,在4月7下午利辛县某中学三个同班女孩,因为厌弃上学想外出打工,因此不约而同留书出走,知道自己女儿离家出走后,心急如焚的父母,赶紧向利辛县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利辛警方通过查找监控视频,发现三个女孩一起乘车向肥东古城方向而去,之后女孩家长们连夜赶到肥东古城派出所寻求帮助。

听完事件原委后,派出所民警感到事态紧急,女孩流落在外,容易出现危险。古城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利辛警方联系,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并根据利辛警方提供的车辆线索调取监控,经过查找视频监控,发现女孩们乘车至古城车站下了车。

民警立刻前去车站寻找,并未找到女孩,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边询问附近居民、旅店,一边继续调取附近监控寻找。经过一夜,民警终于在监控视频中找到女孩们的踪迹,监控视频中民警还发现在三个女孩旁边还有一个男孩,通过对男孩年龄判断符合在校中学生特征。

民警利用学生上学时间到古城中学了解情况,通过学校老师找到该名在校男孩,民警经过询问男孩得知三个女孩有可能在肥东店埠镇老街找工作去了。身为一个孩子父亲的古城派出所副所长宋启俊,深深理解家长的急切心情。当日上午10时,他立即带队前往肥东店埠镇老街寻找,经过两个小时走访老街沿街店面,最终在一家商店门口找到三名离家出走女孩。

原来女孩们谎称自己已经成年,在老街各各商户挨个询问是否招人,虽然找到三个女孩,可女孩们却不愿回家,为了暂时稳住女孩们情绪,民警便将三女孩带到肥东星光警务站,警务站内宋启俊副所长一边开导三个女孩,一边联系其家长前来,不久之后,女孩们家长风尘仆仆的赶到警务站,看见自己孩子安然无恙,心里的石头顿时落下,在大家的耐心劝导下,三名女孩终于愿意和父母回家。

8日晚上9点,女孩家长们再次来到古城派出所,专程送来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尽职尽责”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助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