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暨合肥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2019-04-04 14:58: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4月4日,安徽省暨合肥市“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合肥蜀山烈士陵园举行。

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出席活动并寄语团员青年,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跃波出席活动。团省委有关部门、团合肥市委、蜀山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区(天鹅湖校区)新老学生团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在寄语中强调,团员青年要严格执行团章要求,遵守学校规章,体现先进性,保持先进性,提升先进性,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一起成长;要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向上向善;要时刻以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为榜样,向先进人物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

86岁的合肥军休四所老干部姜继永来到现场,为全体人员深情讲述了一节主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微团课。

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学生胡琬琪还在团旗下进行演讲,他们语言生动,情感真切,引得在场听众纷纷鼓掌点赞。

活动中,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声齐唱国歌。

随后,全体人员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驻皖部队官兵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在互动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在留言板上写下入团宣言、活动感悟、奋斗目标等。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瞻仰了烈士事迹陈列馆,追忆革命故事。

参加完主题团日活动后,在场团员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使他们更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每逢清明期间,安徽各级团组织都会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在线上,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献花和留言活动。在线下,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祭扫烈士陵园、英烈事迹展览、红色故事讲述、烈士诗抄朗诵、主题团队会等活动。今年清明至五月中旬,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各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走出教室、车间、办公楼、会议室,来到五四运动相关的纪念场馆、各地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合肥市第六十九中学少先队刚刚入队的新队员也敬队礼表达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