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保护母亲河共同行动在铜陵启动

2019-04-03 15:53:3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特约记者潘平洋铜陵报道)4月2日上午,红星美凯龙青年爱心林安徽项目植树活动暨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保护母亲河共同行动在铜陵市启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奇巴图,红星美凯龙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小忠,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郭峰,团省委书记孔涛,副书记李波,铜陵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出席活动,团中央、团省委、省生态环境厅、红星美凯龙集团、铜陵市委有关部门领导,沿江五地市团委负责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员工、青联委员、在校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等两百多人参加活动。

首先,铜陵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在活动上致辞,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红星美凯龙的公益之举表示感谢,并表示铜陵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共创长江经济带幸福美丽的明天贡献“铜陵力量”。

随后,红星美凯龙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小忠致辞。2015年,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红星美凯龙集团联合启动实施了“绿色爱家”微捐项目,通过“客户达成1笔交易、企业认捐2元植树”的方式,筹集公益资金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青年林建设。此次专门捐赠50万元公益资金,在铜陵市郊区大通镇新一村建设“红星美凯龙青年爱心林”项目。

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宣读了深化“皖美·青春”长江经济带安徽段五地市青少年保护母亲河共同行动的倡议书,在肯定近年来五地市共同行动所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活动的倡议,呼吁五地市青少年们争做保护长江的“光源体”,发挥“引领作用”;争当保护长江的“急先锋”,彰显“绿色担当”;争创保护长江的“示范区”,贡献“安徽力量”。

接着,奇巴图、郭峰、孔涛、赵振华、蒋小忠共同为铜陵、安庆、池州、芜湖、马鞍山五地市生态环保先锋队代表授旗。

随后全体人员在长江岸边进行植树,共同种植下800余株紫叶李。

据悉,“皖美·青春”青少年生态环保统一行动,是我省青少年参与生态安徽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由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共同主办,行动围绕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本次保护长江母亲河共同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工作部署,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