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专家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调研

2019-03-22 13:49:28   来源:安青网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专题调研组一行三人,在省市县发改委相关人士陪同下,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作人工智能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集实践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社会培训为一体的校政企共享型产学研用综合平台。随后调研组还观看了学院发展布局、规划和近年来的办学成果。

在座谈交流中,院长吴敏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特别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做的工作,双方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相关支持政策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吴敏就专项经费支持人才培养、相关行业人才培训、设立人工智能产学研专项、开放脱敏数据等提出多项建议,王彬就行业人才引进、人工智能融合合芜蚌自主创新专项、高校AI平台建设补贴等作了补充。调研组认真听取学院的建议,并就重点问题作询问、交流和记录。

此次调研活动,是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支持情况专题调研的一部分,学院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行业的全球领先优势和师资、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开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学院,校企共建AILAB教学科研示范基地,在“AI+教学科研赋能”等领域大胆探索,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肯定和重视。调研活动不仅为国家和省市县人工智能专项政策的进一步深化提供基础依据,也有助于落实芜湖市委市政府领导近期来校调研座谈的成果,加快校政合作共建芜湖“AI+”人才基地工作的落实和推进。(特约通讯员:张磊)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