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诚信树己身为先 春风化雨育新苗

2019-03-21 12:10:24   来源:安青网

胡传明,现任明光市明湖学校老师、兼任明光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工作中他坚持诚信为本,将明心健体、德艺双馨的理念融入教学,诚信对待学生、家长和同事,教好书,办实事,做好事,担难事。曾荣获滁州市教坛新星,滁州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光荣称号。今年3月15日被评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诚实守信类)。

胡传明老师教学严格践行诚信为本,教育学生讲诚信,做真人,面对不良行为,及时制止,并教育引导,培养学生诚信的品格。家长带着信任把孩子送来,胡老师用负责的态度,严谨的教学,宽广的胸怀教育孩子,还家长以放心;工作中勇于担当,全力支持同事,用心带好年轻教师并极力举荐,坚持尊重信任与协作配合,坚信:“金碑银碑不如口碑”。班上学生李放父母忙,顾不上他的学习,李放偷着玩手机游戏,十分着迷,作业拖拉,上课睡觉,对老师家长两边撒谎,家长打骂无用,教育多次也没效果,但胡老师没有放弃,比平常更关心李放的学习,利用课外时间给他补课,每天和家长沟通,控制休息时间,坚持一学期,李放转变了,主动远离手机,学习自觉了,期末测试成绩排在前列。李放的家长在家长会主动发言,孩子交给这样负责、注重孩子诚信教育的老师,家长放心。葛文轩、刘廉泽......胡老师总是把每个学生都放在心上,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诲——“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冠军风采

胡传明老师在教学中坚持言而有信,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要求学生做到的,老师必先做到,要求学生做好的,老师必做好榜样。对于《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每学期开学的必讲课,是每周班队会的必有内容,是每天晨会都会讲的,老师讲总体,学生讲细则,把每一条和自己的行为结合起来讲。践行言而有信,行为世范的准则,答应学生的事情,一定做到。有次张璨同学放学到家发现课本和作业本没带,家长打电话,胡老师一直在教室等到七点多家长来取走。年轻教师宁瑾参加市级赛课,胡老师答应帮助她,从准备到磨课,从备课到赛课,白天上课,晚上加班,放弃周末休息。比赛的几天里,更是全程带队辅导......比赛结束了,胡老师才急匆匆地赶去医院照顾父亲。胡老师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引领和辅导,带出了一大批明光市教学能手、市级教学骨干,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生活中,胡老师是个诚实不欺的人。在菜场买菜,小贩多找了2元钱,他笑咪咪地把多找的钱去:“做生意不容易,一分钱也不能昧。”一来二去,菜场的小贩都知道了,每次都说:“到底是老师,素质就是高......”

在参加滁州市第三届少代会时,了解到贫困地区少先队员的微心愿,为队员寄去了自行车,满足队员的微小心愿。他身边像这样的事情,做了很多,却从未放在心上。

聘任为明光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教学相长,胡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有了飞跃。2015年进入明湖学校以来,主抓少先队工作。少先队工作是学校的一面旗帜,处处要打造活力涌动的明湖校园,树立“博雅涵慧”的办学理念,树立“乐学至善、明德力行”的校风,把明湖学校办成特色学校,办成社会、家长和学生满意的学校。明湖学校多次承担明光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比赛、表彰等活动,来自全市的校长、辅导员、老师们对明湖学校的大课间很是欣赏——整齐的步伐、安静的队伍、标准的广播操,凝结着中队辅导员们的时间和心血。足球社团屡获明光市冠军和滁州市冠军,在明湖学校刮起一股足球风,学校顺利申报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田径社团代表学校参加明光市田径运动会,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手球社团在全国小手于锦标赛上获三等奖;大课间广播操获滁州市三等奖;诗词诵读社团在2017明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六一文艺汇演得到社会的赞誉;航模社团在滁州市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二等奖;在滁州智慧校园才艺大赛中,一百多人次获得名次,获得表彰的同时,更是少先队员们学习和展示科技能力的机会;在“滁英.雏鹰”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在滁州市第六届小学生写字大赛中,获滁州市团体“二等奖”;在安徽省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在安徽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先后有8名中队辅导员被评为明光市“优秀少先中队辅导员”,6个中队被评明光市“优秀少先中队”,数十名队员被评为滁州市“十佳少先队员”和明光市“优秀少先队员”。在2016年被评明光市“优秀少先大队辅导员”和“明光市优秀党员”,2017年参加评审获“滁州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光荣称号。2018年所带中队被评为滁州市优秀少先队集体。2019年辅导万颖老师参加安徽省少先队辅导员演讲大赛获得二等奖......

新中队授旗

用爱心浇灌学生,用担当勤奋工作,朴素生活,遇难而上,把荣誉举贤推优,这就诚信树己身为先,春风化雨育新苗的向上向善的好青年胡老师!( 李祥 )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