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致敬春天的这两片花海,你不可错过

2019-03-21 12:07:59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醉人二月兰

樱花露笑颜

春暖花开,我们的城市一下子从冬日的沉寂中变得绚丽多彩起来,处处生机勃勃。而春天里,市民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就是赏花。20日,记者实地探访汀棠公园和滨江公园,发现两处绝佳赏花地。

汀棠公园全新改造提升后,目前已经向市民初步开放,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前来公园锻炼休闲游玩。20日下午,记者在修葺一新的“玩鞭亭”东侧看到,原先公园内的种植大片水杉林的地面已经变身一片紫色花海,如梦如幻,浪漫美丽。“这片花的名字叫二月兰,属于多年生草花,顾名思义在每年农历二月盛放,一年开一次,目前正是盛花期。”采访中,市园林管理处质管中心副主任丁星武告诉记者,“目前二月兰在汀棠公园有多处种植,但这片水杉林的地下长势最好,景观最美。明年,我们计划将在水杉林再补播一次花籽,待到明年春天,二月兰花海面积会更大更美。”记者注意到,商合杭高铁途经汀棠公园沿线也有二月兰种植,这也意味着,未来商合杭高铁通车后,乘客有望看到沿途汀棠公园内的花海美景。

移步施工正酣的滨江公园二期现场,记者在江堤上欣喜地看到,樱花已经初绽,露出洁白美丽的笑颜。市园林管理处总工程师蒋庆文告诉记者,“滨江公园二期江堤景观风貌区的这条樱花大道,全长约1.5公里,两边共约600株。目前樱花刚刚开放两天,盛花期即将到来,会越来越美,时长约10天。”据悉,江堤风貌区的另一条紫荆大道将在4月份开放呈现。

在两座公园,记者看到,鲜艳的垂丝海棠也已初绽,即将迎来最佳赏花期。花儿美丽,赏花最能折射市民文明素质。园林部门呼吁:春色满园,市民不论去哪座公园赏花游玩,都请爱护花木,不要因为爱慕美丽就随意攀折花朵。另外,滨江公园二期目前还未施工结束,市民请务必注意安全,不要影响施工。

记者 胡芳 文 赵亚玲 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