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爱心托管班” :你安心上班我带娃

2019-03-20 17:25:57   来源:中安在线

早上七点半,贾全君便来到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航星幼儿园。她所任幼教老师的大三班位于幼儿园三楼,班级门口的角落摆满了风信子。早上八点左右,孩子们便会像小鸟一样陆陆续续跑进教室里。与大多数下午四点半下班的幼儿园老师不同,放学后,贾全君会守候班级,直到最后一个孩子离园。

为了维护女职工权益,解决“职场妈妈”的后顾之忧,近年来,安徽省各级工会建设女职工“阳光家园”及“爱心托管班”。去年,全省新建“阳光家园”182家,“爱心托管班”18家。今年,航星幼儿园成为全省首批示范性“阳光家园—爱心托管班”之一。

航星幼儿园隶属于合肥江航飞机装备有限公司,坐落在公司职工小区航鑫家园内。园长石艳介绍,这所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幼儿园,已从专为公司职工子女服务转为招收职工子弟为主、面向社会招收为辅。

在贾全君的班上,不少孩子是公司职工子弟。6岁女孩诺诺2016年入园。她的妈妈刘芬是公司的翻译。养育着两个孩子,刘芬家的担子并不轻。“爱心托管班”和孩子爷爷奶奶的看顾让她减负不少。

同是“二孩宝妈”,对于江航的仓储管理员郭艺来说,“爱心托管班”的存在更是解了她的燃眉之急。郭艺是班上每天早上第一个把孩子送到,下午放学最后把孩子接走的家长。“工作地点和住所来回车程两个小时。有时因为工作忙、加班、堵车会晚点来接孩子。”郭艺说:“幼儿园非常人性化,老师照顾得好,把孩子放在这里我放心。”让郭艺放心的是,每天放学后幼儿园都有老师值班,直到家长接走最后一个孩子。

“我家孩子特别喜欢在幼儿园,每天刷完牙洗完脸就说想来幼儿园。”郭艺说,“孩子说老师教他很多东西,跟孩子唱歌、说故事。”

“爱心托管班”是安徽省总工会为在职职工解决子女看护问题,帮助解决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的一项关爱举措。省总工会还给予“爱心托管班”经费补贴,用于购买桌椅、空调、冰箱、饮水机、微波炉、卫生设施等基础设备。

“园里有16个老师,轮流放学后值班看顾孩子。”石艳说:“每人每月轮到一两次,不会对老师的生活影响过多。”如今,园内有四、五十个孩子属于职工子弟,还有部分孩子来自于周边住户。公司职工柳笑笑说:“今年九月,我家孩子也要来这上幼儿园了。公司的同事们对这里很放心。自家孩子年满3岁后,同事们都会把孩子放在幼儿园里。”(记者 徐慧冬 许梦宇 郑强强)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