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习友居委会开展“幸福家庭、健康先行”儿童急救知识健康讲座

2019-02-20 19:03:17   来源:安青网

现如今,很多家庭因缺乏儿童急救知识,在危险来临时不知所措。为了让居民尤其是爷爷奶奶们学习如何在短时间内进行科学有效的儿童家庭急救,2月20日下午,合肥市经开区习友居委会计生协、妇联、社区学校联合海恒社区企服科邀请幼儿护理专家为居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幸福家庭、健康先行”儿童急救知识健康讲座。

下午两点半讲座准时开始,参与者主要是为子女带孩子的爷爷奶奶。医生首先对异物入喉、擦伤、烧伤、溺水等一些日常小知识以及常见不当处理方法进行了梳理,并通过视频、现场示范等为居民讲解如何科学的进行家庭急救。在现场体验环节,居民们在示范的同时向专家们请教他们自己不懂的一些方面,以确保急救方法的正确性。大家一起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步骤,学习效果显著。

讲座结束后,很多参与的居民都感觉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讲座不仅内容生动有趣,更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习友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讲座是针对0-3岁家长开展的特色课堂,旨在辖区内形成科学育儿的婚育新风尚,促进家庭幸福,社区和谐,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欢迎。(范丽荣、徐素洁、张梦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