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交警增派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执勤

2019-02-20 16:47:39   来源:皖江在线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在很多人印象里,只有过完元宵节才算是真正地“过完年”,因此这段时间,春运返程的客流量依旧不少。

中午12时,草草吃过午饭后,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黄雅林和另外三名同事立即开上警车,赶往高速清溪服务区。当天,作为机关警力,黄雅林等4人将补充到一线,配合基层交警开展交通秩序疏导工作,确保群众节后返程平安。

每逢节假日期间,马鞍山境内S22天潜高速与G5011合巢芜高速互通枢纽异常繁忙,往返途经清溪服务区和马鞍山西枢纽的车流量居全国前十名。今年自进入春运以来,该路段过境车流量日均高峰值突破10万辆,同时受G5011合巢芜高速改道施工和试刀山隧道通行条件有限等多重不利影响,导致拥堵情况较为严重。从合肥肥东服务区至马鞍山清溪服务区之间距离约105公里,中间无其他服务区。清溪服务区设计最大容留量为260辆,但返程高峰每天过境清溪服务区车辆达到2万辆以上,远远超过承载量。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黄雅林和同事到达了清溪服务区。服务区广场已停满车辆,服务区旁的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龙。下车后,黄雅林和同事立即分头行动,一组在服务区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指挥车辆规范停放;一组用反光锥桶隔离出通道,保证车辆有序排队加油。直到下午5时,清溪服务区秩序井然,安全畅通,未发生拥堵情况,未发生一起事故。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收官及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2月15日起,马鞍山公安交警进一步提升路面勤务等级,实行一级勤务,全员在岗,确保突发情况下快速响应、有效处置。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联系点和分工,全部深入一线开展跟班作业;高速公路大队全警上路,加强易积雪积冰路段的指挥疏导和管控分流;各大队结合辖区重要节点、重点路段,合理分配警力,加强路面管控;事故处理大队主动作为,将各警组全部撒到城区路面和高速一线,并协调保险公司,做好交通事故的快撤快处;支队机关科室警力参与市区重要堵点、乱点的路面管控工作。

此外,马鞍山公安交警还进一步严格路面执法管控。各大队在全员上路做好道路交通疏堵保畅、事故预防及应急管理的同时,针对当前恶劣天气,以及春节收官、春运后期返程交通流特点,科学布警,加大重点违法行为的执法管控力度。围绕高速公路、重点国省干线、省市际交界处、城郊结合部等重要节点,严查严处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消除路面动态交通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全市11处交警执法站勤务,特别是S24常合高速皖苏博望执法站24小时勤务,加强重点车型的路检路查,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持续严管车辆乱停乱放,酒驾毒驾,行人非机动车等各类显性违法行为,保障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秦书草 朱荣俊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