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老团干扶贫路上勇救落水儿童

2019-02-20 14:48:2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蒙城县坛城镇是团亳州市委下派专职副书记的包保联系点,日前,坛城镇邓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松云在走访贫困户时,救了两名落水儿童。

李松云曾社区的团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走访结束,他回到居委会刚坐下准备拿《五级书记遍访台账》记录时,忽然听到有人在喊:“快来人啊,有没有会游泳的啊...有人落水啦...。”他立刻冲了出去,赶往桥上,看到一辆三轮车落入了两米多深的沟水中,正在慢慢的下沉,眼看冰寒刺骨的沟水快将三轮车淹没了...

危急时刻,他迅速甩下棉袄,跳入沟水中,游到了三轮车的旁边,潜到水下从三轮车的门窗里拉出一个小孩,然后再次潜入水中胡乱的抓又拉出一个小孩来,将他们都送到岸边,然后召集附近的护路护塘员和部分群众,齐力将落水的三人拉了上来。因受到惊吓,大人一致在哭泣,不知道说话了,此刻李书记再次问:“几个人?几个人?是不是就两个人?”然后大人哭着颤抖地说:“两...两...两个人”;其他的很多人也已经找来了些棉衣和热水递给他们。因车窗玻璃破碎,他们的身上多处被电瓶车窗玻璃刮伤,鲜血直流,随即送入附近的卫生院进行检查受伤的情况。

李书记也随后被拉上岸边,赶来的村干部给他拿了棉大衣穿上,连同受伤的两名儿童一起送到了村卫生室,此刻的李书记只感到全身发冷地颤抖着,手和手臂也都已全部划伤了。

确定事故人员无碍后,李书记又及时安排正在扶贫入户村干部带领群众参与打捞落水的三轮车辆,送到了落水人员的家中。

“当时的情况不容许你多想,救人要紧。”后来这家人要来感谢他,他说:“作为一名听党教育的老团干,做了自己该做的,要谢还真得谢谢扶贫,因为今天大家都在扶贫的路上才这么及时,否则这么冷的天路上哪里还有这么多人”。

曾经的老团干始终把“时刻准备”记在心坎里,把服务群众落在行动上,他的义无反顾和不假思索就是对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最好的诠释。(卢慎 本报记者张仲磊)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