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定远开通校车7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新学期又为驾驶员充足电

2019-02-18 17:00: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17日,定远县召开全县校车安全暨驾驶员第十九期安全培训会议,为校车驾驶员“充足电”,确保“满格”上岗 ,筑牢新学期师生上学、放学乘车安全防线。

这次培训会由定远县教体局、定远县交警大队、定远海宏客运公司联合举办。海宏(客运)校车公司经理王胜主持培训会,学校校车管理负责人、定远海宏客运公司全体人员、民办学校校车驾驶员等1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该县自2012年开通校车以来,目前共有校车86辆(含民办学校、幼儿园24辆),校车驾驶员86人,校车运营照管员86人,面向全县37所中小学、幼儿园3000多名学生(幼儿)开通校车运行线路100多条。其中,政府每年投入650余万元资金,用于校车运营补贴。 定远县开通校车7年来,尚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受到了学生及家长好评。为确保校车安全运营,定远县教体局每学期开学前都联合县交警等部门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会上,县教体局法制安全股股长隋一喜,县交警大队宣教股股长杨庆元,分别就校车安全管理、安全驾驶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培训。培训要求校车驾驶员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严禁超员、超速等违法驾驶行为;学校要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照管员的安全知识培训以及开学前第一课的安全教育;校车驾驶员在新的一学期里,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履行好职责。

培训会通报了2018年全县校车安全营运情况,明确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致全县校车驾驶员一封信》中,明确要求校车驾驶员要遵章守法,谨慎驾驶;要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牢记交通法规;要文明驾驶,杜绝不良习惯;要切实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携手共创平安路。

培训会还就2019年春季开学前车辆和运行线路的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和县校车公司特别强调校车驾驶员务必做到遵章守法、安全驾驶,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员、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黄振群、李发武)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