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休宁县委系列活动“三重奏”持续送“暖”

2019-02-02 17:26:00   来源:

春暖童心公益活动之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春暖休宁送温暖活动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春运

新春临近,团休宁县委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前谋划,持续开展“暖系列活动三重奏”,用暖心陪伴人们过年,让暖流汇聚休宁。

一奏“春暖童心”公益活动。1月10日,团县委组织黄山市新教育学校34名留守儿童赴大熊猫主题乐园及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2019年“青年之家·春暖童心”公益行动。“春暖童心”公益行动已连续举办4年,全县各乡镇的124名农村留守儿童参与过此项关爱行动。在大熊猫主题乐园内,近期返休的“华龙”、“回回”两只大熊猫深受留守儿童们的喜爱,很多留守儿童表示还是第一次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纷纷抢着与“国宝”合影留念。来到县禁毒教育基地,由禁毒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历史、毒品的危害以及真实案例,旨在提高孩子们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

二奏“春暖休宁”1月22日,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饿了么”休宁站,为20多位快递从业青年送去围巾、手套等暖心礼包,并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今年以来,团县委启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通过“休宁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快递小哥”,团团暖心包来了!》《谢谢你,“小哥”——我对快递、外卖小哥说说心里话》等文章,呼吁全社会关爱、理解快递从业青年,并通过电询、走访等形式了解休宁县邮政、顺丰、百世汇通、“饿了么”等快递企业和快递从业青年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快递从业青年的相关诉求,在县“两会”上积极为他们发声。

三奏“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春运。1月28日,团县委组织12名“青春休宁”志愿者赴我县汽车站和汽车西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为春节期间返乡乘客提供暖心服务。青年志愿者们热情的为返乡乘客搬运行李,为返乡乘客提供免费热水、应急药品、针线包,发放青少年自护主题年画,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2月1日,为期5天,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将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16小时。印有团旗和青年志愿者标识的红马甲为春运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通讯员 葛贤苏 汪洁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