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徽州民歌《葡萄架下》参演全国村晚

2019-01-21 11:07:56   来源:黄山日报

日前,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区域联动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洞背村启动。

我市选送的徽州民歌表演唱《葡萄架下》参加演出,得到现场观众及国家公共文化云直播观众的欢迎。徽州民歌《葡萄架下》由歙县文化馆挖掘和排练。这次演出进行了改编,使节奏明快,层次丰富,更具有时代感,体现了徽州民歌与现代音乐的完美结合。

此次村晚大集上,来自浙江、安徽、福建等地的12支村晚代表队纷纷亮相,民间口技、情景表演、秦腔表演、乐器独奏,演出精彩纷呈,演绎出当下农村的乡音乡愁。

·文轩·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