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武警滁州支队与小岗村村民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2018-12-18 21:51: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2月18日上午,为确保官兵思想与新时代同行,与改革开放同步,真正认识到改革开放为中国人民所带来的巨变,武警滁州支队组织驻地官兵深入凤阳县小岗村,与小岗村民一同聆听习主席讲话。

学习讲话结束后,支队又请来“红手印故事”的参与者严金昌老人,向官兵们讲述自己所亲历的由小岗而发端的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历程,讲述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给小岗村带来的巨变。

40年来,作为我国农村改革的重要发源地,小岗村努力种好“农村改革试验田”,不断深化农村关键领域改革,砥砺奋进,踏实苦干,去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820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取得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抚今追昔忆改革,人间巨变看新颜,小岗村的发展历程使广大官兵受到了强烈震撼,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习主席所说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赶出来的。”

授课结束后,官兵们一致表示,要坚持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不断锤炼本领,打牢过硬素质,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徐宸 本报记者张仲磊)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