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红玉关节复位手术顺利实施

2018-12-17 10:07:54   来源:蚌埠新闻网

回放

今年4月19日,《淮河晨刊》“爱心桥”刊发《女儿脑瘫 坚强妈妈不言放弃》,报道了怀远双桥集镇的徐玉林大女儿石红玉八个月大时,因高烧留下小脑脑瘫病症。多年来,女儿治病的费用,靠着徐玉林丈夫在外打工寄回的微薄工资。2016年11月,小红玉又患上“右侧髋关节脱位”,医生说,做髋关节复位手术,孩子或可实现站立行走,部分生活将能自理。希望有了,但为治病,徐玉林家中已是一贫如洗,无法筹出十万元手术费,石红玉的手术就耽搁下来。

石红玉的事情经本报融媒体报道后,引来不少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捐赠,市慈善总会获知消息后,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在核实了徐玉林家庭情况等信息后,于7月下旬,联合本报公益联盟面向社会发起“救助残疾女童小红玉”的网络募捐活动,筹集救助资金目标金额为4万元。

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出爱心,短短一个月时间,网络募捐平台上,捐款人数达563人次,募捐金额达1.7万余元。同时,线下爱心奶奶团捐款1340元,中科电力装备集团通过银行转账4万元。截至活动结束,募捐金额共计5.8万余元。

“按照之前制订的方案,该笔募捐款将用于小红玉手术直至出院产生的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吕志峰介绍,除国家报销的医疗费用外,再由小红玉家庭自筹部分医疗费用,确保小红玉顺利实施手术直到出院。“小红玉住进医院开始治疗后,小红玉的家庭要先行垫付国家报销的医疗费用,再由市慈善总会报销。”吕志峰表示,按照医疗进度需要,捐款将分批转入就诊医院,同时将捐款使用情况、转账凭证等,通过民政部“慈善中国”以及原网络募捐平台进行公示。手术完成后,市慈善总会制作结项报告,评估说明捐款使用情况是否剩余,并通过民政部“慈善中国”及原网络募捐平台公示。此次慈善公开募捐,市慈善总会不会从中提取任何费用,如有结余款将用于其他类似慈善救助项目中。

进展:

11月底,小红玉的康复训练结束,徐玉林便带着小红玉前往上海市徐汇区第六人民医院治疗,预约髋关节复位手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红玉的手术预定在12月份,由于医院要求,术前需要预交手术费用七万多元,徐玉林自筹的两万多元和市慈善总会预先汇至医院的一万元远远不够。原计划由徐玉林先行垫付部分手术费,再由市慈善总会分批进行报销的计划已无法实施。市慈善总会随即向上级汇报,经研究决定,临时改变计划,将募捐到的部分爱心款三万元汇至上海市徐汇区第六人民医院。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共将四万元爱心款转账至医院用于预支小红玉手术费用。

12月11日,市慈善总会有关工作人员和本报记者来到上海市徐汇区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住院部探望小红玉,了解病情进展。走进病房,小红玉正躺在床上,得知有人前来探望,小红玉灿烂地笑起来。“抽血、开刀、要坚强!”小红玉迫不及待地和面前的叔叔阿姨说起这几天的经历,几句简单的语言表达出她的迫切,她表示要坚强勇敢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

“小红玉,马上就要手术了,手术完就能坐起来,以后就能和妹妹一起出去玩了,还有这么多关心你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等着你的消息,要加油!”听记者说完,小红玉又笑了起来,虽不能清楚地表达出自己心里的想法,但是记者能从她的眼中看到希望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手术时间定在12号,术后可能还要请护工帮忙看护,大概一个星期可以出院。”徐玉林说,从4月份开始向媒体求助,经过半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小红玉终于能如愿做上手术,她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患者两年前髋关节脱位,造成患者的日常护理困难,并且产生疼痛,通过手术治疗,让患者髋关节恢复到原来的位置,便于患者今后的护理,功能的康复,避免患者的病痛。”上海市徐汇区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鲍琨告诉记者,小红玉的手术过程极其复杂,对孩子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手术时间预计要持续三五个小时。“手术的难度在于,首先要将患者脱位的关节进行切开,清除关节囊内阻挡部位,祛除导致关节脱位因素。”鲍琨介绍,由于小红玉从小骨盆的发育就有问题,骨盆不够稳定,还要通过手术调整骨盆位置。“预计本次手术费用在六万元左右,后续的康复治疗等费用还要视情况而定。”鲍琨介绍,小红玉手术完毕,需要固定手术部位两个月,待石膏拆除三个月后才可负重进行康复训练,只要日后加强训练,小红玉可以独自坐起来,并且为日后的站立和行走创造好的条件。

小红玉手术顺利实施

记者发稿前,徐玉林告诉记者,小红玉于12月12日上午8点进入手术室,当日下午2时许,历经6个多小时,手术过程顺利,目前情况稳定。“市慈善总会将持续关注小红玉的情况直至她出院,按照原定的计划方案,在小红玉享受新农合医保报销后,再确定救助金额。”吕志峰表示。 

蚌埠新闻网记者 曹梦晴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