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局地最大积雪深度或超30厘米

2018-12-07 13:14: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2月7日电(汪瑞华)12月6日,安徽的安庆岳西、池州九华山、大别山区巍岭乡等多地均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

气温方面,安徽全省所有地区温度都迅速下跌。据气象部门介绍,这只是冷空气主力到来的前奏,更冷的日子还在后面,随着后续冷空气主力的东移南下,8日前后安徽大多数地区气温将下跌至零度以下。

安徽省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7-10日全省多阴雨雪天气。6日夜里淮河以南逐渐转雨夹雪或雪,7-9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10~20厘米,宣城、池州和黄山部分地区20~3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江南部分地区有冻雨。

另外,受强冷空气影响,7-8日安徽全省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左右,7-9日全省平均气温降至0℃左右,9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3~-5℃,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2~-4℃,其他地区0~-2℃。

具体预报:7日,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中到大雪;江南有小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8日,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雪,部分地区中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有中到大雪,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9日,江淮之间有小雨;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雪,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7-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积雪、积冰对交通、电力、通信、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做好交通干线、各种线路的巡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应注意防范淮河以南的雨雪、全省的大风和持续低温对构筑物、城市危旧房、设施农业、养殖业、园林和露天蔬菜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