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巢湖市举办急诊急救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2018-11-27 16:30: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 安徽青年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巢湖市青年人才体系建设,提高青年医疗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引导广大青年医务人员继续更好地服务巢湖经济社会发展。11月26日,中共巢湖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以“青春 匠心 精艺 守卫”为主题的巢湖市2018年急诊急救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承办。巢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雪、主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两大部分,其中技能考核分团体和单项赛事。前期组委会对全体参赛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业培训。上午,大赛选手进行了静脉输液、包扎止血两个单项赛和急诊急救理论考试,下午,进行了双人成人心肺复苏团体比赛项目。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分别评选出单项赛和团体赛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和特别贡献奖1名。

颁奖仪式上,李雪代表大赛组委会作讲话,她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相继出台“人才引进22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下功夫、出实招,花大力气,支持各行业、领域的人才学技成材、建功岗位,还设立巢湖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创新创业人才及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激励和扶持。在全市重视人才发展的背景下,团市委根据人才强市战略要求,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工作,部署“青春助业”“青春助学”等“六大青春工程”工作,整合资源、团企合作,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工作体系,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打开了青年工作新思路。通过抓典型、抓载体、抓平台,努力营造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支持青年人才的良好氛围。连续五年开展的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团市委根据“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拓宽了青年人才培养渠道,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次大赛主、承办方积极优化大赛技能项目,开展不同层次、类别的专业培训,为提升青年急诊急救工作者的经验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李雪希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广大青年技术人才要靠勤奋学习、顽强奋斗和扎实工作,实现技能报国、技能兴国、人才强国,为推动巢湖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40多家单位组队参加,参赛选手近百人,是该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急诊急救职业技能赛事。团市委书记朱慧介绍,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医务工作者创新创造的热情和不甘落后的精神,夯实了该市医疗队伍建设,提升了临床技能水平,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以比促学,以比促能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巢湖青年医疗铁军、健康巢湖,提升文明城市水平贡献了青春力量。

通讯员 张浩 牛明哲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