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第四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

2018-11-18 12:10:17   来源:安青网

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致辞

互联网大会隆重开幕

互联网大咖的精彩分享

志愿者“小花火”成会场美丽风景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讯 11月17日,2018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应邀参加。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市长左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从辉、市政协主席李群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由马鞍山花山区委书记朱来友主持。

前沿科技如何助力产业升级?互联网行业怎样应对“大安全”时代的挑战?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人工智能赋能新商业,互联网行业该何去何从?中国传统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进行产业升级?面对不断迭代的行业发展,什么才是触网创业的必备素养?身处三四线城市,短短六年跻身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百助的情怀究竟为何?......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智造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产业发展前沿,围绕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产业发展前沿,围绕全球范围内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和新商业模式,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当天上午,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360集团副总裁穆鸿、华为政企云高级副总裁胡荣丰、深兰科技芭堤雅事业部总经理孔维刚、佰万仓科技CEO杨宁、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秘书长宋炜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下午,百助CEO程磊、美团点评VP徐晓、工信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明钟、娱乐资本论创始人郑道森、中关村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程伟、金色财经合伙人安鑫鑫分别作了主旨分享。

大会议程满满,精彩纷呈,为现场嘉宾和观众呈现了一场互联网行业技术交流、思想碰撞的盛宴。“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互联网创业者们共享行业前沿信息搭建了全国性合作交流的平台,也有力地推动了互联网基因与马鞍山市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作为大会承办方之一的百助CEO程磊介绍。

据悉,自2014年以来,该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互联网大会,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力和丰硕的成果。前三届大会签约、落地的项目达到176个,为马鞍山互联网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马鞍山坚持以规划为先,将互联网产业纳入城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规划,把发展互联网经济作为促进产业升级、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坚持以基础为重,以入选国家首批“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为契机加速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搭建智慧应用服务平台,不断夯实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基础。坚持以产业为本,以马鞍山软件园、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地理信息产业园为载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力度,全力推进软件研发、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的发展,全市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连续多年保持在40%以上的增长。坚持以服务为要,出台《促进软件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集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努力做到服务客商零懈怠,服务人才零差评,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先后荣获中国数字化创新管理奖、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中国电商百佳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当前,马鞍山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开放联动战略,着力打造“生态福地 智造名城”,未来将更加牢固地树立互联网思维,以更大的力度,更加积极的姿态,拥抱互联网,深耕互联网,做强互联网,将马鞍山打造为互联网发展的新高地。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