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省70余名志愿者参加防艾禁毒宣讲员培训

2018-11-13 16:11: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11月10日,庐阳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内,来自全省不同岗位的70余名学员正在接受“为爱防艾,青春无悔”的主题宣讲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作为“种子力量”走进社区、街道、高校、企业、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区,进行禁毒防艾工作的宣讲。

据悉,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有效引导、联系和服务维权类青年社会组织,团中央权益部委托青年社会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这次来参加培训的都是我们之前在社会上招募的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们当中有大学生、社工、心理咨询师、律师等。”据此次培训的承办方庐阳区德泰和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程洁介绍,因为经费有限,首批培训人数预计在50人左右,但报名人数远超过预期,当天有7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培训。

在当天的培训中,安徽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主任医师张莲芝、安徽省司法厅戒毒局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科员王丹、安徽青卫公共健康服务中心资深工作人员王贵师等专家分别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方式、高风险人群等方面进行宣讲。

据程洁透露,他们希望通过这种线下的培训,组建一支百人的防艾宣讲员队伍,从而“培养种子力量”,在合适的时机,组织这些结业的宣讲员走进社区、街道、高校、企业、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区,进行禁毒防艾工作的宣讲。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