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冬季要喝这5道汤,鲜美过瘾暖一天,简单易学

2018-11-08 15:06:50   来源:搜狐美食

虾皮紫菜汤

用料

紫菜适量;虾皮适量;葱2根;盐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直接将紫菜放在已加热的不粘锅,对,不加水,不加油,干煎!直到煎成墨绿色即可。

把虾皮泡3分钟

把葱切小段备用

水开后把紫菜撕碎放入紫菜、虾皮煮4分钟,再放入葱花、盐香油搅拌一下即成。

美味呈现

排骨玉米什锦煲汤

用料

排骨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蘑菇适量;藕适量;精盐适量;鸡精适量;醋少许;姜2片;清水适量

做法

将所有材料洗净,玉米切段,藕切片或块,胡萝卜切菱形块,蘑菇做个造型,切个花~

排骨洗净,凉水下锅,放入姜片煮至开锅,焯一下~

脏东西都煮出来啦,撇去浮末捞出~

用清水冲洗干净~

锅内倒适量清水(一整锅)加入大骨头滴几滴醋,钙质就会被溶解出来,再加入玉米,藕,蘑菇,胡萝卜~

大火煮开放入适量精盐,鸡精,盖上盖子转小火焖煮50分钟~

好鲜吖~香香哒

花生眉豆鸡脚汤

用料

白眉豆50g;花生25g;鸡脚6个;胡萝卜1根;小排骨4块;姜片2片

做法

眉豆清水洗净备用,花生可以浸泡后去衣,可以烧出诱人的乳白汤色,但会损失一些营养成分,如不去衣汤色会因花生衣褪色而变褐。

鸡脚一劈二,和小排一起开水中汆1分钟,去掉浮沫。排骨是用来提鲜味的,所以放几块即可。

汤锅中水烧开后放入鸡脚和排骨和姜片。水烧开后才放肉进去,才能烧出乳白的汤哦。

大火烧10分钟,转中小火烧35分钟,再加入胡萝卜烧15分钟,放盐调味即可。

当归红枣乌鸡汤

用料

乌鸡(中等大小)一只;当归三片;红枣三个;姜片(中等大小)一片;盐(煲汤结束后单独加)

做法

乌鸡剁块,洗净。

放入热水中过一下,焯掉血沫。

砂锅加水煮沸。

姜片、当归、红枣备好。

飞过水的乌鸡块,姜片、当归、红枣放入砂锅里。

大火煮沸时撇去白沫。

转小火煲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后,汤的颜色像淡茶,很清亮的颜色。

棒骨莲藕汤

用料

棒骨1根;莲藕3节;老姜1块;花椒几颗;醋几滴;饮用水2000ml

做法

棒骨从中间敲断,用冷水洗净,焯水后捞起备用(此步骤是为了除掉血沫和肉上附着的杂质)。

老姜洗净拍松,放入锅内,加水烧开,放入棒骨。

此步骤很重要!莲藕逐节洗净去皮切段,记住要洗完一只,切块立!即!放入锅中,再洗下一只,再切块放入锅中。千万不要全部洗好去皮再切好后一起入锅,这样是为了防止莲藕去皮后接触空气时间久了会氧化,藕汤炖出来会发黑。

锅内放几粒干花椒。干花椒有祛除湿气的功效,重庆两江环抱,湿气重,炖汤都喜欢丢几粒花椒。在干燥的北方可以不用,可根据喜好自行调整。

滴几滴醋在锅内,一是为了帮助棒骨里的钙质更有效地析出,二是使肉更容易炖得软烂。

大火烧开,用勺撇除浮沫,改小火慢炖,直至莲藕变得又粉又面。这个也要看个人习惯,有的人喜欢吃脆藕,炖的时间缩短一些就好。

建议只放盐不放其他的调味品,这样会品出莲藕的天然清香。我一般连盐都不放,可以连喝两大碗。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