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梦园小学召开省级少先队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8-10-19 17:04:24   来源:安青网

10月15日下午,高新区省级少先队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梦园小学三楼会议室举行。梦园小学的《少先队“四点半”美育课的有效实践研究》和桂花园学校的《少先队仪式对少年儿童思想品德和席位习惯影响的实践研究》两项省级少先队课题顺利开题。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费勇,合肥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张红贵,安徽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员、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校长沈来凤,安徽省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蔚,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办副主任孙自俊,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团队工作负责人戴秋芳以及两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参与开题仪式。

在课题报告会上,梦园小学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到来的领导、专家致欢迎词,并向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的规模、现状,以及学校在教科研、课题研究方面所取得成绩。接着戴秋芳介绍了高新区近年少先队工作情况及区里少先队课题立项情况。随后,两个学校课题负责人进行开题报告,报告中就课题提出的背景和意义、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与分工、研究步骤与进度安排、研究的预期成果、完成本课题的保障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几位专家明分别对两项课题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和精准的指导,也指出了报告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张红贵希望每位课题研究的成员,充分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在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加强学习,搞好课题的研究,并做好研究成果的及时总结与推广工作,为高新区乃至合肥市的共青团少先队的和谐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为两个课题组接下来的研究工作打了坚实的基础,给课题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