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王诚赴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2018-10-19 12:31:39   来源:蚌埠新闻网

10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来到市委党校,为参加2018年秋季学期主体班的学员和市委党校教职工作题为《激发内生动力 强化调度推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朝荣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王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好于预期,保持了社会平稳健康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呈现出创新亮点多、工业支撑足、营商环境优、改革活力强的特点,但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等问题,需要我们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王诚强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发展内生动力。一要聚焦工业强市战略加速转换新动能,始终高举创新大旗,做好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搞好融合发展、抓好退市进园三篇文章,做好强化政策扶持、夯实园区平台、加强人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四个保障,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乡村振兴,实施“12345“工程,即设立一个农业产业化基金、强化电商和品牌两个支撑、建设三个现代生态环保产业园、做大四个食品加工产业园、壮大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夯实一产的基础地位。三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催生发展新活力,持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着力丰富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促进经济内生动力不断激发。

王诚强调,要强化调度推进机制,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计划,重点抓五年规划、年度分解、月度计划和一周安排,照单推进、挂图作战。要抓效率,牢固树立“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的工作观念,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和解决问题的效率。要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点抓、抓重点,领头抓、抓领头,精准抓、抓精准,反复抓、抓反复,牢牢把握抓调度推进这个工作法宝,扎实落实“一周一分析调度,一月一督查推进”调度机制,切实提高执行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王诚对学员提出的蚌埠产业发展定位、智慧城市建设、城市防水排涝、社会养老需求等问题逐一回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委、市信息办等部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回应了相关问题。

胡朝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推动蚌埠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使命,希望大家认真学、用心悟、踏实干,奋发有为,狠抓落实,为开创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顾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