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 将垃圾分类纳入考试

2018-10-19 11:46:15   来源:市场星报

近日,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37个教室内,一场特殊的“月考”正在紧张地进行中。“保鲜膜属于哪种垃圾,应放入哪种颜色的垃圾桶内?”记者拿到试卷,发现与日常考试科目不同的是,此次考试内容原来是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已是各方共识。实现这一目标基础是,让所有学生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技巧。”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校长谈及这次垃圾分类考试说道,他们不仅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所有班级的课程,成为学校的“必修课”,还将其纳入考试科目,就是要检验学生们学习的真实效果,从而让环保理念植入学生心中,养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习惯。

庐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海棠花园小学是庐阳区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自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以来,该部门联合学校建立并形成了立体化宣传学习模式。在常态化的学校课程中,海棠花园小学将垃圾分类引进课堂,安排各班级在每周一下午活动课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日常生活分类要求。同时,通过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手抄报、有奖征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和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海棠花园小学还将每周三确定为“资源回收日”,引导学校师生养成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的习惯。肖倩 吴玲 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