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书香敬李白”活动在李白墓园举行

2018-10-19 10:53:02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8日上午,“书香敬李白”活动在当涂李白墓园举行。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钱志熙,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华文学史料学会副会长陈才智,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鲍云海,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出席活动。

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新书《景宋咸淳本李翰林集》及其出版的意义。《景宋咸淳本李翰林集》是对马鞍山国际李白资料中心收藏的具备很高版本价值的《李翰林集》(光绪十二年刊刻)进行重新影印编辑出版的一部李白集,是李白作品校勘的重要参考。

新书发布后,我市与韩国李白研究专家代表以及江油、安陆、济宁三地纪念馆代表,互赠最新出版书籍,促进李白文化交流及李白诗歌传播。之后,来宾参观了诗仙最终的归宿,拜谒诗仙墓。

夏劲松在致辞中说,举办“书香敬李白”活动,就是希望汇聚大家的智慧,进一步深挖李白文化内涵,弘扬以李白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强的文化支撑,使新时代马鞍山的发展更富文化内涵和诗歌意蕴。

(记者 张莹)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