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行知学校举行“我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2018-10-19 09:17:26   来源:安青网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69周年建队日。

10月15日上午升旗仪式时,合肥市行知学校大队部在恒通校区前广场上举行了主题为“我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启了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恒通校区近2000名学生,全体肃立,站得笔直端正,眼望国旗,激动的唱着国歌。在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在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庄严的歌声中,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旧老队员互敬队礼,接下来,大队辅导员王佳佳老师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进行庄严地入队宣誓并带领队员们呼号;此时,130名新队员和老队员一起整齐、统一地发出了“时刻准备着!”的呼号,这声响在校园的上空飘荡。

新队员徐曙星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上台表决心,接着行知学校党总支部王家海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让全体少先队员热血沸腾,再次焕发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入队仪式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相信在少先队这个塑造人、锻炼人的集体里,孩子们的理想之舟定能扬帆启航。王佳佳本报记者刘鸣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