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晓武督查濉溪县脱贫攻坚及大排查工作时指出

2018-10-17 12:34:34   来源:淮北新闻网

10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先后来到濉溪县临涣镇临南村和百善镇宋庙村,查看两村扶贫资料和台账,督查濉溪县脱贫攻坚及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户。

在临南村扶贫驿站,回乡创业“小老板”胡莉开办的濉溪县依琳服装有限公司里,一批批订单袜子和纱布正在加工、打包外运。在这里,周边村民包括贫困户不仅就近就业有收入,还能照顾家中老小。黄晓武对胡莉致富不忘乡亲表示赞赏,叮嘱县、镇负责人关注支持乡村致富带头人,并继续围绕“产业扶贫不落一户、全面对接”,着力解决带动能力不强、产业政策“福利化”等问题,进一步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宋庙村,因为脱贫攻坚大排查深入开展,贫困户得到进一步精准确认,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问题得到解决,矸石路铺到各家各户门口,自来水也在陆续接到户,村民对此很满意。“就是要紧盯脱贫攻坚的痛点和难点,着力加以解决!”黄晓武要求县、镇、村进一步围绕“‘双基’建设加快推进、不少一村”,着力解决“双基”建设短板突出、农村人居环境较差等问题,进一步补齐各项短板。

黄晓武在调研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是推进“三查三问”工作的具体举措,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翻身硬仗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抓好脱贫攻坚大排查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按照全省脱贫攻坚“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督查问责、宣传发动,坚持抓主抓重,深入开展大排查,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濉溪县委和市民政、农业、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记者 黄顺 首席摄影记者 岳建文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