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三山区举行幼儿园保育员技能专题培训

2018-10-16 21:06:33   来源:安青网

为了提升全区幼儿园保育员的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10月14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教育局在区政府大礼堂举行了保育员技能专题培训,全区公、民办幼儿园300余名教师和保育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湖北省国培专家张永红老师作专题讲座,张老师以《规范操作标准,履行保教职责》为题,从“幼儿园保育工作与保育员职责,幼儿园环境、物品的卫生消毒,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管理,幼儿教育活动中的保教配合”等四个部分,逐一讲解从幼儿入园到离园的保育要求,将幼儿一日活动中的各个环节操作要求细化、强化、规范化。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是幼儿教育、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培训中,张老师教导学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卫生工作管理,清楚掌握消毒物品的使用方法和程序,了解预防常见传染病的方法,培养幼儿良好的就餐、盥洗、入厕等习惯,保持室内通风换气、空气清洁,为幼儿提供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学习环境;特别强调保育员要学会角色转变,积极做好与教师的配合工作,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保育员们能更加细致地做好各项保育工作,确保幼儿在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的安全,使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度过在幼儿园的每一天。”本次培训,让全区保育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掌握更加细致、规范的操作方法,将极大地促进全区幼儿园保育员工作水平的提升。

□ 三山区教育局 桂月红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