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八旬老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 相亲相爱66载,从没红过脸

2018-10-16 09:37:28   来源:市场星报

张圣文和付兴翠是一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老夫妻,缘分匪浅的两人相亲相爱了66个年头,从没红过脸、拌过嘴,是众人眼中的恩爱伉俪。10月19日,两人将一起迎来85岁生日,30位儿孙将精心为他们策划一场热闹的寿宴,不仅有美食,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张大爷和付奶奶家住合肥市南岗镇,在他们的记忆中,缘分始自幼年,“我俩从小定了娃娃亲。”付奶奶说,订婚期的时候,两家人才发现,他俩是同年同月同日生,“1952年的农历七月初八,我被大红花轿抬进了张家家门,结婚那天是我俩第一次见面。”

虽在婚前素未谋面,可两人却一见如故,婚后的生活平淡幸福,两人先后生育了三儿两女。为了撑起这个家,夫妻俩在种田之余,还在农闲时节走村串户收购鹅毛,“虽然生活艰辛,但一家人也算其乐融融。”张大爷微笑着回忆道。

在子女们的记忆中,张大爷和付奶奶从没红过脸、拌过嘴,“偶尔母亲发脾气,父亲总是不吱声,谦让着她。”张大爷的儿子说,最让子女们感动的是,老两口对彼此的牵挂和关爱,“母亲身体不好,最近几年住了好几次院,父亲在家吃不好,睡不香,总是吵着闹着,让我们带他去看望母亲。”前些年,张大爷因脑梗住院的时候,付奶奶也是忧心不已,“父亲一出院,她便精心照顾,端吃端喝......”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子孙们来说,两位老人便是全家人的两个“大宝贝”。从20年前起,孝顺的子孙们开始为两位老人张罗寿宴,“每年,他们的生日是家里最大的喜事。”往年的10月19日,一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为他们祝寿,今年,孙辈们决定,策划一场不一样的寿宴。

据介绍,今年的寿宴除了美食外,还将有一场由孙辈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舞蹈、相声、小品......大家各自发挥特长,只为博两位老寿星一笑。”张大爷的孙子说,希望今年的寿宴能给爷爷奶奶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他们过一个开心难忘的生日。江倩 召弟 正球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