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濉溪县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会活动

2018-10-15 18:12:1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和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10月13日,团濉溪县委、濉溪县教育局在濉溪第一实验学校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县政协副主席朱秀芳,县教育局副局长岳小丽、团县委副书记汤皓、县第一实验学校校长郭胜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各直属团委书记、各有关学校大队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领导敬献红领巾;与会领导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县政协副主席朱秀芳为中国好人杨经验颁发“校外德育辅导员”聘书;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作重要讲话,向辛勤培育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少先队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县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成武强调,少先队员们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希望,是未来的生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勉励,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今天做心向党的好少年,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第二时段的主题队会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队员们通过快板《我们的国家变化大》、朗诵《厉害了 我的国》、配乐诗《四季情韵》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们出斗志昂扬、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队会活动,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活动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努力成长,时刻准备着为建设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濉溪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