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2018-10-13 17:53: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通讯员 邾娟)“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我心中的梦想,扬帆远航”。10月11日下午,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邀请了该校党总支书记崔世峰,党总支副书记王世茹,第一党支部书记华春艳参与。

本次主题队日主要由校在职大队委组织完成,共分为两个篇章,活动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

第一篇章:携手红色基因 传承党、团、队

党总支副书记王世茹,大队辅导员邾娟,校少先队大队长苏心怡和队员们一起学习党旗、党徽、团旗、团徽、队旗、队徽的组成和意义。带领大家了解我们的红色基因,倡导队员们贯彻习爷爷的要求和勉励,“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随后队员一起重温入队誓词,从我出发,自我勉励。

第二篇章:我和我们的中国梦 校大队委竞职演讲

首先由校第一党支部书记华春艳宣读本次本次大队委换届选举实施办法。随后通过前期自主申报和知识竞赛选拔的27名队员轮番登场,各显神通。队员们展示自我,秀出自我,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国家的大梦想,许心愿,立志向,争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之后少先队代表们行使自己的权利,在选票上选出自己心仪的大队委员,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我们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时刻准备着”。

少年先锋队是广大少年儿童成长的摇篮,是少先队员施展才华的主阵地。通过本次主题队日活动开展,不仅仅增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注重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