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第八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10-11 10:05: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张仲磊 特约记者潘平阳)10月8日至9日,第八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决赛在六安市举办。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出席大赛并讲话,六安市领导、省直联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全省的29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50多名创业青年参加大赛。六安市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在外青年创业人才、团员青年代表共800多人受邀观摩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

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出席大赛并讲话。

六安市副市长王岚出席大赛并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三名银奖获得者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扶贫办、六安市人民政府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

图为九名决赛选手在现场角逐。

专家评委给出建议并给出公正得分。

大众评审团为心仪的决赛选手亮牌。

近年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青年发展。通过联合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创新、服务创业的良好环境,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创新、艰苦创业的担当精神。如今,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届,累计吸引创业项目1.2万多个,创业青年2.9万人参赛,成为我省青年创新创业的大型赛事平台。

现场观众手机记录决赛盛况。

创业青年现场搭台自我推介。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共吸引50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项目涉及节能环保、信息科技、生物医药、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电子商务、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呈现出覆盖领域广、参赛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等特点。

10月9日,第八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在六安曙光铂尊酒店隆重举行。共有9个项目从半决赛脱颖而出,入围大赛决赛,角逐最终的金、银、铜奖。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赛金奖由《化学与材料科研精密仪器的研制》项目摘得,银奖由《可控式集装箱养殖“鱼菜共生”》《三维动画大师》《大气环境监测激光雷达》项目摘得。据悉,本届大赛表现优秀的项目将代表安徽参加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开始前,六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岚致辞,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代表大赛组委会做了讲话。李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国务院近期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大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这些都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事业舞台。他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创新创业这场艰苦而漫长的“马拉松”中,展现自己的智慧、耐力、恒心、担当。他强调,青年创新创业离不开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协同部门工作,大力宣传动员,不断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