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利辛:两货车追尾 30顿浓硫酸高速泄露

2018-09-30 09:47:37   来源:安徽财经网

9月28日上午10时许,界阜蚌高速利辛段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一辆快递货运车与一辆载有30顿浓硫酸的危化品运输车发生追尾,事故现场发生硫酸泄露,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危急。辖区消防大队派遣3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共24人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排险处置。

加载中...

事故现场一辆货车停在马路中间,车辆零部件和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地上有两道明显刹车印记。前方20余米处一辆标有危险品的罐装车尾部冒出滚滚浓烟。救援人员着防化服进行事故勘察,在车辆安全员的指导下采取初步关阀封堵后,浓硫酸变为轻微泄露。随后救援人员调集一辆沙土车和一辆石灰车对泄露点进行掩埋。在厂家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救援人员对硫酸储罐进行倒罐作业,成功对剩余浓硫酸转移完毕,最后,救援人员对现场硫酸进行洗消处理。

经过近7个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全部控制,隐患得到全面消除。亳州市安全和环保专家对事故现场环境进行检测评估,空气质量恢复,水体PH值在正常范围内。

(张海 杜伟博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 任杰)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