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国庆去哪儿?合肥近郊也能乐翻天

2018-09-26 10:12:52   来源:市场星报

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如果不想远行,可以在合肥近郊走走转转。记者了解到,蜀山区文旅局搜罗了蜀山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帮助市民巧妙避开拥挤人群,畅享快乐假期。

爱田园的你 采摘节上等你评选“梨王”

认养果树、评选“梨王”、草地野营......这个国庆,来体验采摘的田园乐趣吧!

据悉,十一国庆期间,德丰果玩综合体将举办“金秋共赏·果玩梨香”2018果玩田园综合体第三届采摘节,内容多样的活动将让市民尽情享受假期生活。

采摘节上,市民可在现场认养心仪的果树、采摘自己认为最大的香梨进行评比,观看精彩的演出,空地野营,届时会有省内一线主持人马滢、安徽旅游广播王牌节目《开心副驾驶》主播小萱萱等带领市民嗨翻全场。

记者了解到,德丰果玩综合体园区总占地约5100亩,金果梨为主要品种,其他特色果树45余种,是华东地区品种最为齐全的果树园区。节日期间,市民不仅能采摘到金果梨,还有山楂、苹果、柿子等时令水果,如果想吃火龙果和无花果,还可以到蜀山区小庙镇枣林村的枣林生态园,园内栽植有薄壳山核桃、台湾红心火龙果、草莓、黑桑果、蜜桃、无花果、枇杷,以及桂花、海棠、紫薇等特色花卉苗木,并提供鸡鹅羊鱼虾菜等放心农副产品。

爱研学的你 600多件汉画像拓片首次亮相

汉代画像石是一部汉代的百科全书,被冯其庸称之为“敦煌前的敦煌”。

“十一”期间,第二届“汉代画像石拓片体验展”将在安徽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共有600多件汉画像原石、画像砖以及汉画像拓片。据悉,这是我省民营博物馆首次举办的汉画像石,今年增设的手工体验拓片让市民真正触摸到原石,体验汉画像石的魅力。

“汉画像石中有许多历史故事,题材内容依据史书典籍中寓意深远的故事,创作出有现实意义的画面。”博物馆馆长宣繁秋介绍,汉画艺术是在外来文化没有大量进入、影响、渗透的情况下发生发展起来的,其造型是地地道道、最正宗的“中国味”,最为纯粹的民族艺术形式。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汉画像原石和画像砖没有用玻璃器皿包裹起来,是“裸展”,每一位市民都可以触摸到原石。为了能够让市民更加了解汉画像原石的背景,本次展览还设立了手工制作拓片的环节,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来游玩,感受汉画像石的魅力。

爱休闲的你 七大主题场景带来时尚体验

作为合肥市最具影响力的时尚特色街区,1912街区将开展7周年庆典活动,喜欢时尚元素的朋友们可以亲临现场感受一番。

在东西街区,1912街区将布置七大主题场景,即音乐先锋、东西交融的文化呈现(东游记+少数派)、亲子大使互动快乐教育、时尚先锋一线香水品牌体验、健身管理、西餐进阶、艺术教育现场绘画体验。

其中,在音乐先锋场景中,将联合商家举行精彩的爵士乐演出,合肥本土知名乐队将现场助阵,带给市民震撼的听觉享受,而香水品牌体验、西餐进阶等环节,将吸引众多时尚小资的市民参与。

中秋、国庆期间,各大购物中心也会有超大力度的折扣活动。记者了解到,国购广场、之心城、天鹅湖万达广场、银泰城、华润万象城等集购物、休闲,办公、酒店、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可以满足市民们吃、喝、游、乐、玩的各项需求。

爱自然的你 来蜀山“最美公路”感受自然

你和蜀山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的美景之间,只隔着一条最美公路的距离,这就是蜀山生态文化旅游路。不想挤在人群中?来蜀山“最美公路”感受大自然,尽情野餐、露营、烧烤吧!

蜀山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山生态文化旅游路全长51公里,东起环湖路,连接南岗镇鸡鸣村、小庙镇山桥湾、将军社区、北分路村、大柏社区至雷麻社区,像一串长长的珠链,串连起蜀西美不胜收的风光。秀山、碧水、绿树、稻田、花海蜿蜒其中,如一幅清逸灵秀的画卷,沿途点缀着曹操河、鸡鸣山、滁河干渠、民间博物馆群等独特景观,更有农庄与美食,穿行其中,“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从蜀山生态文化旅游路“望得见水”便是滁河干渠,这是一条沿江淮分水岭以南修建的人工干渠,是合肥人的生命线,还是一条重要的区域生态廊道,是合肥市“一岭六脉、五渠联湖、众水汇巢”生态格局中的重要一渠。滁河干渠风光带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地处滁河干渠上游,景观类型为开敞水面、滨水湿地、生态密林、乡土农田、彩林秋色,核心景点是新民坝绿野幽境。“十里桃源,一号绿道”,风光带建有桃园花泽、运河遗韵、幽谷芳踪、白鸟湿地四大特色景观段,绿道总长度达16.2公里,营造一条宁静壮美的风景画廊。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