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热心大妈与民警合力帮助聋哑女子找到回家路

2018-09-10 09:44:05   来源:中安在线

9月8日,合肥警方接到一位热心大妈报警:一名聋哑女子迷路求助。这名聋哑女子不会写字,身上也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民警通过耐心交流,最终在热心大妈和天网视频的帮助下,帮助聋哑女子找到了家。

聋哑女子街头求助

“这里有一个聋哑人迷路了,她看见我就哭着拉着我不放。”9月8日13时许,一位热心大妈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辖区石塘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子站在路边,手里紧紧地拿着一张纸条,神色焦急。民警试图与其沟通,但该女子不会说话也听不见,只是一个劲的咿咿呀呀,一无所获的民警改用手势与其沟通,其仍然一脸的茫然。

民警试图从该女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了解其身份寻找线索,但是在她的身上也没有发现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手里紧握着的纸条上也无任何信息。

民警拿出纸笔,但是该女子不会写字,而且对民警写在纸上的字也是一直摇头。时值正午,天气炎热,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该女子情绪也越来越烦躁不安。

热心大妈提供线索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半个小时后,民警通过打手势和一个字一个字的试探,终于知道了该女子可能叫阚颖,但除此之外其他信息仍然一无所知。

“我送孙子的时候,她看见我就拉着我不放,我以前在马集车站附近好像见过她,可能就是那里的人。”这个时候,热心大妈提供了重要线索。

有了基本的情况和方向之后,依靠现有的线索,民警通过信息平台对大量的同名同姓同音的人员中进行了耐心的筛查后,随即带着聋哑人前往马集车站附近走访调查,挨家挨户询问,并结合天网视频沿途查看到的轨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终于在马集车站的居民区找到女子的家人。看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的回到了家,母亲王女士非常的感动,一再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为防止聋哑人走失迷路,与人沟通困难,家人可以让聋哑人随身携带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或佩戴有定位功能的手表,以便于聋哑人走失后能及时寻找到家人。(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