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8月“亳州好人”评选揭晓

2018-09-03 16:31:16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亳州晚报-中国亳州网讯 经过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我市评出8月份“亳州好人”5人,他们是:自掏腰包建广场的涡阳县七旬五保老人岳金敬;走村入户扶贫暖人心,18个月脱贫4个贫困村的蒙城县“憨书记”卢慎;三十年如一日伺候三位患病亲人的利辛县孝顺好儿媳董素侠;心怀善念传爱心,投身慈善扬正气的谯城区康茂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安徽省首例扶贫干部单三毛。

岳金敬家住涡阳县标里镇汪庄村岳柏林自然村,是一位五保老人。他家门口沿路原来是个臭水沟,今年3月,岳金敬拿出13000元钱,找车拉土把臭水坑垫上,然后又买来水泥、砂石等材料,建成了一个近2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又方便村民进行身体锻炼。

卢慎是蒙城县团县委副书记、坛城镇扶贫专职副书记(挂职),下派18个月过去了,坛城镇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从6.09%下降到1.96%,省级第三方评估群众满意度100%。当地群众干部亲切地称这位笑容可掬、兢兢业业的扶贫干部为“憨书记”。

董素侠家住利辛县旧城镇韩庄村,她三十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料瘫痪在床的大伯和母亲,尽心尽力赡养年长的公爹,她用真情无私的付出在村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康茂强现任亳州市巨康药业公司总经理,自1997年资助第一位孤儿起,20多年来,他省吃俭用,将个人积蓄的绝大部分用于慈善事业,救助对象有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他个人累计直接帮扶救助的对象达数百人,救助金额达100多万元。

单三毛是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2月,他与一名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4月13日,单三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一名濒临绝境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成为全国第72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安徽省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扶贫干部。(记者 蒋加磊)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