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暑期档案工作培训

2018-08-16 19:34:51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和程序,近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兼职档案员、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合肥幼教集团兼职档案员一行22人参加教育部西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教育系统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英玮和胡鸿杰分别围绕“文书档案最新版的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科技文件材料归档与管理”、“公文基础知识”、“声像档案管理概述”、“人事档案管理”、“档案数字化建设实践与发展策略”等主题,做了深入的专题讲座。专家们亲切随和的讲座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幽默生动的案例解析,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档案工作意识,又学习到了实际操作技能。

合肥幼专的兼职档案员老师们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老师们专心聆听、认真做笔记,将自己在学校档案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地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得到了专家的解答和指导。

学校档案工作承载学校发展的历史,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是学校各项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同时又是一项专业性、基础性的工作,离不开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的共同努力。今后,办公室还会根据档案工作需要组织相关培训,希望通过类似的培训能够提升各部门的档案意识,提升各部门的业务水平,推动学校整体档案工作步上新台阶。(李玉萍 特约通讯员:孔德洁)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