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清河广场将设立新采血房车

2018-08-16 16:20:19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近期,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临床用血受到影响。为此,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但是,市民发现清河广场的采血房车不见了踪影。

原来,阜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管部门以采血车位于人行道路之上为由,要求采血房车从清河广场撤离。

对此,不少市民提出异议。目前,市城管局已同意市中心血站继续在清河广场使用采血房车,新的采血房车正在定制中。

清河广场的采血房车不见了

市民章先生家住阜城奎星路。8 月13 日,他在手机上看到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临床用血紧张的消息。

经过一天的休息和调整,8 月15 日,章先生来到清河广场, 准备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此前有辆固定的采血房车位于清河广场东南角,奎星路与清河路交叉口处。”

遗憾的是,章先生并未看到采血房车的身影。知情者告诉他,附近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只能到市中心血站,或者人民路新世纪广场的采血房车。

得知上述情况,章先生有些犹豫,“ 到血站和新世纪广场不太方便”。

同时,章先生认为,“ 无偿献血属于公益事业,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并不矛盾。”

新世纪广场采血房车也曾被要求撤离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河广场的采血点设立已经10 多年,最初是流动采血车,后来升级为相对固定的采血房车。

10 多年来,这个采血点为阜阳的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也是宣传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一个窗口。

前段时间,市城管局告知市中心血站,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清河广场的采血房车位于人行道路之上,影响了创建工作,要求市中心血站撤离采血房车。

受此影响的还有新世纪广场的采血房车。据该采血房车上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多次接到城管部门的撤离通知,后来经过协调, 采血房车才得以继续在此设置。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该站有流动采血车30 多辆,但是阜城相对固定的采血房车只有2 辆,一辆位于清河广场,一辆位于新世纪广场,采血房车的撤离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影响较大。

新采血房车将移至清河广场内部

无偿献血工作是丈量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尺。不少市民和章先生一样,对城管部门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对此,市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经考虑到上述情况, 同意市中心血站继续在清河广场设置采血房车,具体位置由市中心血站安排。

市中心血站相关人员称,根据新的规划和部署,清河广场的采血房车将由奎星路与清河路交叉口迁移至广场内部,目前正在根据广场的规划定制新的采血房车,定制工作大约需要一个月。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