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提前了 市民有望明年在阜阳坐上高铁

2018-08-16 16:18:21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原定于2020 年通车的途经阜阳的两条高铁( 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有望明年通车。

在建“ 商丘- 合肥- 杭州”铁路是贯穿国家中、东部和安徽南北的区域快速客运通道,也是连接我省多个中心城市的经济干线,设计速度350 公里/ 小时, 正线全长794.55 公里,其中阜阳段长156.99 公里, 阜阳境内投资概算260 亿元。商合杭高铁建设工期5 年,原计划2020 年10 月底开通,我省将争取安徽段于2019 年提前建成通车。目前,阜阳段路基、桥墩建设已完成,架梁工作完成90%,四电工程和站房施工有序推进,已完成投资220 亿元,占总投资的84.8%。

“ 郑州- 周口- 阜阳”铁路位于河南、安徽境内, 线路经由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阜阳市,阜阳以东接商合杭铁路至合肥枢纽。郑阜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 公里/ 小时,线路全长267.195 公里,总投资376.4 亿元,阜阳段(即安徽段)正线全长65.671 公里, 投资概算103.56 亿元。郑阜高铁建设工期4 年,我省将争取安徽段与商合杭铁路同时在2019 年提前建成。目前,阜阳段桥墩建设已完成,架梁进度90%, 已完成投资46.4 亿元,占总投资的47%。

另外,高铁阜阳西站方面,目前总投资18.7 亿元的站前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顺利推进,计划明年6 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周边路网工程加快推进, 西湖大道已建成通车,三清路、霞光大道等路网建设进展顺利。

“ 界首、临泉等地高铁站也在稳步推进中,力争明年6 月底前完成基础设施施工,整个阜阳段项目力争提前通车。”市铁路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各方正在积极协调推进项目进展,将努力把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阜阳段项目打造成质量优良线、安全生产线、生态文明线,向建国70 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