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拒绝“黑暗料理” 这才是水果入菜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08-16 14:40:40   来源:

提到水果入菜,有的人第一反应就是黑暗料理,什么油酥甘蔗、泡椒芒果、菠萝青椒、青笋火龙果等等。还有人觉得水果烧着吃会破坏自身的营养,从而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其实水果入菜难吃可能是因为打开的方式不对哦~~~那如何让水果入菜既好吃又有营养呢?这些菜谱你可以尝试一下哦~

甘蔗排骨汤

用料:

肋排、甘蔗、栗子。

做法:

1、将肋排过热水,再次洗净后放入汤锅中,一次性注入清水。

2、放入甘蔗,盖锅盖,大火煮开,转小火,煲1.5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功效:

甘蔗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滋阴润燥等功效。

橙香五花肉

用料:

五花肉、橙子、盐、白糖、生抽、香油、蚝油。

做法:

1、五花肉切薄片,放入容器中;

2、把橙汁挤进容器,去掉果肉留下果皮;

3、去掉橙皮内里的白色脉络部分,将橙子皮切丝后放入容器;

4、再放入适量的盐、白糖、生抽、蚝油、橄榄油搅拌均匀,腌制一小时;

5、平底锅中放适量植物油,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煎,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肉变成透明状即可。

功效:

橙子味甘,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

菠萝咕咾肉

用料:

鸡胸肉、菠萝、青椒、甜椒、鸡蛋、番茄酱、生抽、淀粉、盐、胡椒粉、面粉、油。

做法:

1、菠萝去皮切块,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青椒、甜椒洗净后切丁;

2、鸡胸肉洗净后切丁,用适量盐、胡椒粉腌制10分钟,再倒入适量蛋液拌匀;

3、番茄酱、清水、生抽按4:10:1左右的比例混合均匀,面粉、生粉按4:1的比例混合;

4、炒锅烧热后,倒入油烧至七成热,将鸡胸肉裹上干面粉放进锅里小火炸;

5、鸡胸肉炸至浮起后全部捞出,炒锅里留底油,倒入之前调制的番茄水,煮开后倒入淀粉水,煮至略粘稠状态,然后放入鸡胸肉、菠萝、青椒、甜椒,快速搅拌均匀后,即可关火出锅啦。

功效:

菠萝膳食纤维中水不溶性膳食纤维含量较多,菠萝煮菜可以软化膳食纤维减轻肠胃负担。

苹果烧鸡翅

用料:

鸡翅、苹果、番茄酱、生抽、米醋、白砂糖、盐。

做法:

1、苹果切块,姜切片;

2、鸡翅焯水捞出备用,用油煎两面金黄后,放入苹果也煎一下;

3、放入番茄酱生抽、盐、白糖、米醋、调成合口的酸甜味;

4、兑水淹没鸡翅的一半,大火煮开,中火烧十分钟,翻面,收汁,放点鸡精提味即可。

功效:

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有助于辅助降低血脂、延缓衰老。

柚子炖鸡

用料:

鸡、柚子、姜、盐。

做法:

1、将鸡去除内脏并洗净,用盐和姜腌制;

2、将柚子肉装入鸡肚中,然后进行蒸制;

3、蒸制好的鸡放入柚子皮中切块食用。

功效:柚子中含钙、维生素、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不仅有助肝、胃、肺等机能,而且还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润秋燥之功效。

酸杨桃炒牛肉

用料:

牛脊肉、酸杨桃、辣椒、生抽、蚝油、白糖、姜丝、蒜蓉等。

做法:

1、牛肉洗净,顺着横纹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盐、生抽、蚝油、白糖、白胡椒粉、姜丝、淀粉等拌匀腌制;

2、把泡辣椒切成椒圈,酸杨桃也切成五角星形状;

3、锅烧油,中火烧至略微起烟,倒入辣椒蒜蓉爆出香气;

4、倒入牛肉,快速划散,翻炒至变色,再倒入酸杨桃片,迅速翻炒均匀即可。

功效:

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消化。

芒果炒虾球

#FormatImgID_7#

用料:

基围虾、芒果、青椒、姜、盐、鸡粉、橄榄油、水淀粉。

做法:

1、用刀把虾肉划开后背,挑去虾线,芒果肉切成块,青椒和姜切片;

2、锅中烧开水,放少许油焯熟虾球,待虾颜色变红、翻卷时马上捞出沥干;

3、锅里放橄榄油,低温煸香姜片,放入青椒和虾球翻炒、烹少许汤并调味,放入切好的芒果肉,快速翻炒勾薄芡即可。

功效:

芒果的热量很低,维生素A、钾和镁都非常丰富。

木瓜银耳莲子羹

用料:

木瓜、红枣、银耳、莲子。

做法:

1、银耳泡发好,撕碎;

2、加入红枣,莲子银耳煮约一个小时;

3、木瓜去皮去籽切方块;

4、加入木瓜和白糖即可。

功效:

滋润养颜,对缓解燥热咳嗽、干咳无痰、痰中带血等症状有一定功效。

水果与肉类食材、蔬菜等搭配可以增加菜肴的风味,让人食欲大开,不过虽然水果菜也可以很好吃,但不可用来代替蔬菜,因为整体上讲,水果的营养价值比不上蔬菜,调换口味可以,但不要沉溺于此哦!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