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石台县8类资助项目保障贫困学生上大学

2018-08-15 10:39:16   来源:安青网

日前,石台县出台贫困大学生资助实施办法,共有8类资助项目保障家庭贫困的学生上大学。

该县各类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包含教体局的“大学生救助基金”、“仁众教育基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路费)项目”资助,扶贫办的贫困大学生救助(本科)、“雨露计划”(高职)资助,总工会的“金秋助学”、“圆梦计划”、“金牌蓝领计划”资助,妇联的“春蕾计划”贫困女大学生资助,团委的“新世纪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地区女大学生”、“希望工程”项目资助,卫计委的“人口基金”资助,民政局的贫困大学生资助,每生每年可获得2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资助。同时,贫困大学生还可享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专科每人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可贷1.2万元。

为有效整合各项资助政策,将好事办实,该县还分别成立了县、乡两级贫困大学生资助办公室,贫困大学生携带相关证明资料到乡镇大学生资助办填写资助申请表,按照同一贫困大学生原则上不重复救助的原则,所有资助对象须经乡镇大学生资助办初审后上报县有关资助部门复审,汇总至县大学生资助办统一审核后,确定发放对象。此外,该县还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助学,与各商会及企业建立友好助学关系,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上大学。(雨林)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