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到安吉玩水去!”——第二届中国·安吉玩水节开幕

2018-08-13 15:32:36   来源:搜狐旅游

7月6日,由中国旅游报社、浙江省旅游局指导,安吉县人民政府、湖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主办,以“到安吉玩水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安吉玩水节正式开幕,邀请海内外游客在炎热的夏季到安吉玩水度假。

浙江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澎,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助理赵书军,湖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何继红,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捷等领导,及旅游业界专家,长三角各县区旅游局(委)负责人,长三角旅游全媒体联盟单位、旅行社代表,湖州市各县区旅游局(委)分管领导,湖州市游客代表,安吉县乡镇、景区、旅行社、酒店等企业代表和旅游达人、网红、媒体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许澎在致辞中表示,安吉是全国第一个生态县、“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更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多年来,安吉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全面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通过发展休闲旅游、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成金山银山,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安吉旅游业继续与“美丽”结缘,与“绿色”同行,争当全域旅游“样板地、模范生”,为全面建设“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王捷在致辞中表示,夏季是安吉旅游旺季,以漂流和水乐园为主导的玩水项目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到安吉玩水去”成为安吉夏季旅游的主打品牌。本次中国·安吉玩水节活动期间,安吉将围绕“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的主题,以水为媒整合全县玩水旅游项目及相关旅游资源,持续性开展系列活动,全面引爆安吉夏季旅游,进一步打响“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度假示范地”旅游形象,推动全县旅游业发展。

开幕式上,安吉县境内的14家涉水景区所组建的“玩水联盟”共同签署并发布《同心共享绿水青山》安吉宣言;安吉发布了本届玩水节期间丰富精彩的节庆活动;安吉县风景与旅游管理委员会主任管永丰以围绕“两山”理念发展旅游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重点介绍了安吉县近年来如何围绕“两山”理念发展以水主题的休闲旅游,实现振兴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2018中国长三角夏季水上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也是本届玩水节的亮点活动,长三角旅游行业专家、学者、主流媒体、OTA平台巨头齐聚安吉,共话发展。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志才围绕“两山”理念下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做主旨分享,广州市简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炯围绕“水上旅游的营销推广”等做主旨分享,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王威围绕“旅游产品打造、包装、营销”等做主旨分享。随后,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助理赵书军,湖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何继红,金坛区旅游局局长杨国忠,苏州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成员周永博,欢乐风暴总经理韩可一分别就水上旅游开发的经典案例,湖州夏季水上旅游发展情况,金坛特色旅游发展经验,在发展“全域旅游”、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更好地利用水资源、写好水文章、做好水产品及安吉水上旅游发展的未来之路,打造和运营夏季水上旅游项目的经验及政府如何进一步加大对水旅游产业发展的扶持等话题进行分享,发表真知灼见。

据悉,自2016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中国·安吉玩水节”已成为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安吉特色旅游品牌活动,本届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呈现出规格高、形式新、内容多、阵容强、范围广等亮点,对巩固安吉水上旅游在全省夏季旅游项目发展中排头兵的地位,推动安吉全域旅游快速发展,让安吉成为长三角最具竞争力的夏季旅游目的地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