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吃不完的馒头别扔,这么做好吃10倍,香香脆脆的很受欢迎

2018-08-13 14:06:20   来源:搜狐美食

早餐的白馒头吃不完,剩下的不知怎么处理,特别是剩到第二天的馒头吃起来不松软,要是扔了总觉得可惜。那换一种吃法就行啦,打开冰箱门,发现还有些鸡蛋,一根胡萝卜和2个彩椒,果断来道炒馒头丁,既可以当主食又可以当菜,两全其美,一盘搞定。用时只要十来分钟,省了不少麻烦。炒好了端给家人吃, 香香脆脆的很受欢迎, 瞬间一盘就没了。

炒馒头丁

【材料】:馒头 1个、彩椒 各半个、胡萝卜 半根、鸡蛋 2个、盐 1茶匙

【做法】:1、把馒头切成1厘米大的小方块;

2、鸡蛋打散,放入1茶匙盐;

3、把蛋液淋在馒头上轻轻的搅拌均匀,使每个馒头都沾上蛋液;

4、锅内放入适量油,开小火,倒入馒头块摊开,慢煎到蛋液凝固,馒头块都变得有点焦黄后装起备用;

5、把胡萝卜碎倒入锅内炒软,再倒入辣椒丁;

6、放入一点盐调味,翻炒均匀;

7、最后倒入馒头块翻炒一会儿即可;

出锅:色香诱人,焦酥香软的炒馒头丁,好吃哦~

【小提示】:

1、切馒头的时候,刀面沾些水,那样切出来的馒头丁不容易碎;

2、煎馒头时要不停翻动馒头丁防止烤糊;

3、如果喜欢焦焦的亲们,可以把馒头切的小一些或者炒制的时间再长一些就可以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