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2018年夏季赴美游学营顺利结束

2018-08-07 16:41:06   来源:安青网

积极、自律、互助,学习生活中的态度与行为;提问、交流、辩论,结业典礼上的自信与从容;歌曲、舞蹈、主持,文艺汇演中的青春与阳光,安徽工程大学游学营师生用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认可,为美国的游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在7月27日举行的结业典礼上,美国UB的两位华裔教授围绕“中美文化差异比较”与来自国内8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一起交流研讨。学校师生踊跃发言,表达自己不同的认识与见解,既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不断发展的高度自信,也不回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会上,学校郭广春老师代表游学营领队发言,既对大家游学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在下午的文艺汇演中,学校代表队表现突出,除了负责节目主持、现场调配、统分、后勤等工作外,8个文艺节目中学校占了4个,其中舞蹈《Call Me Crazy Babe》和歌曲《不说再见》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结业典礼前后,UB还安排师生参观了著名的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瀑布,费城自由钟和独立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白宫和国会等。

回顾为期三周的游学生活,最难忘的是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结下的深情厚谊,在异国他乡的集体生活、学习经历,让同学们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旅程。最可贵的是同学们自发组织开展了“中美高等教育发展差异”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对中美文化、教育体制、人文环境等进行观察、分析和比较,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马晓琼、李云强 特约通讯员:徐征)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