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造型技术获佳绩

2018-08-06 18:18:12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近日, 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3D打印造型技术(高校组)全国总决赛在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三十所本专科院校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代表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参赛的李珩、耿继勋、刘清涛三名同学同来自南非、俄罗斯、奥地利、巴基斯坦等诸多国内外的选手同场切磋。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期间发起的重要成果设计,是在“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背景下,由国际组织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一项国际赛事。比赛以“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为目的,以“丝路精神”为指导,搭建比赛平台,展示和分享中国的技术和智慧,倡导各国选手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在王华和李华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李珩等同学在比赛中,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大胆创新,发挥出较高的技能水平;其完成的作品充分体现出技术创新的宗旨。

竞赛期间,指导教师与选手还十分珍惜参赛机会,在赛场外他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通过这次竞赛,为该院相关专业建设的发展,技能水平的提高指明了道路,明确了目标。增加了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更大成绩的信心。(刘伟、吴晓东 本网记者 徐徐)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