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767分

2018-07-18 09:24:42   来源:安徽网

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达767 分,创下了历史新高。昨天下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普通高中的统招分数线,各个学校的分数线都较往年有所提高。目前,合肥市考生多数已经查询到录取结果,还有一部分普高线上落榜考生则要参加补录志愿填报,争取下一次录取机会。

TIM图片20180718072614

省示范高中共招14244人

今年合肥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共录取考生20648 人(含国际班242 人),较2017年增加767 人,招生计划一次完成率为97.76%。市区15 所省示范高中学校总计划14242 人,实际录取14244 人。由于取消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分数线的限制,今年合肥市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总体的完成率为96.18%,比2017 年提高1.94 个百分点。

今年合肥市首次进行校园篮球定点学校招生工作,对参加了校园篮球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只要其中考成绩达到486 分,即可按照专业测试成绩进行录取。合肥一中、三中、七中和十中等4 所招生学校共录取考生30 人。

三校联招于24日电脑派位

今年合肥的省示范高中统招线排序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前三位的学校依然和往年一样。统招线最高的依然是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达到767 分,这和本报在6 月30 日预测的分数线一分不差。排在第二位的是合肥一六八中学,为753 分,第三位是合肥七中,统招线为742 分。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第一年招生的合肥四中今年异军突起,以黑马姿态直接跃居第四位,统招线为738 分。不过统招线并不是录取线,因为招生计划中85%的计划都将分配到各所初中,因此毕业于不同初中学校的学生,其进入省示范高中的分数线也不一样,最低的可能会低至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

作为提前批次,特长生一直是高分生源集中地。从今年的分数线来看,各校的特长生录取线都要远远高于指标到校分数线。合肥一中的西洋乐特长生今年最低分777分,是所有特长生里最高的;其次是科技类特长生,最低分为773分。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将在7 月24 日上午进行,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保证派位过程的公开、透明。派位的结果不能更改,被摇号到哪所学校则要在该校上学,不能自行调换学校或者择校。

469个高中计划将用于补录

平行志愿录取阶段,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607 分以上共有792 人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空余计划469 个(第三批次普通高中)。这部分计划将会用于补录,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一次报考的机会。

据悉,今年普通高中补录将继续参照我省高校招生征集志愿的做法,允许普高线下20 分的考生填报志愿,作为备档。即587 分及以上未录取考生均可填报补录志愿。当线上生源不足时,实行降分录取。补录志愿填报时间为7 月19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毕业学校网上填报补录志愿并进行志愿确认。单报考生到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补录志愿的网上填报。

市教育考试院将依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进行补录。7 月23 日左右公布补录结果。

五年制高职录取月底进行

今年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工作已于7 月13 日结束,录取工作将在7 月底进行。届时考生可登录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http://zhk.ahzsks.cn/)查询录取结果。

此外,按照省教育厅《安徽省2018 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公告》要求,肥西县、庐江县、巢湖市户籍,在安徽省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以填报。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面试,具体面试工作参见相关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公告或咨询当地教育主管部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晓嵘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