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委员到团省委帮扶村调研

2018-07-17 11:54:13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7月16日,省青联副主席潘昱竹率领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部分委员赴团省委帮扶村阜阳市大许村调研脱贫攻坚。

16日上午,潘昱竹一行冒酷暑首先来到大许村,参观了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大力实施的“一村一品“工程,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许国芳。在大许村新村部会议室,团省委联联络部副部长杜盛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团省委驻村工作队长陈永刚向潘昱竹一行介绍了大许村概况及脱贫攻坚需要解决的问题。

“火热的一线生活是文化艺术工作者艺术创作的一泓清泉,省青联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委员们必须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到贫困村体验脱贫攻坚的时代脉动,可以不断汲取艺术生活的营养,获得艺术创作的灵感,努力创作出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潘昱竹在座谈会上强调,“作为文化艺术工作者,我们要结合自身优势,结合大许村的村情户情,更好地服务于脱贫攻坚,为大许村年底贫困村出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的委员们十分渴望投入脱贫攻坚的时代大潮,大家都想着如何才能更加有效的服务于脱贫攻坚,此次调研,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大许村的村情户情,从而更加精准地服务于大许村脱贫攻坚。”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秘书长段婷婷在座谈会上说,“驻村工作队精心构建的扶贫大棚孵化基地是一种很有效的扶贫模式,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将助力大许村扶贫大棚建设,让更多的贫困户由输血式扶贫转化为造血式扶贫。“

“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的委员们将定点帮扶大许村1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户因人施策,加快他们脱贫致富的步伐。”潘昱竹表示,“结合每个委员自身的特点,或创作反映贫困村生活的文艺作品,或以轻骑文艺小分队形式前来演出,或开办扶贫文化讲堂,或组织书画笔会,或到学校传播国学文化、开办书画艺术讲座,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助力大许村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杨益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